|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上海磐麦科技有限公司

仪器研发制造/进口仪器中国总代理

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先生
  • 电话:
  • 手机: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如何选购自动菌落计数仪
公司动态
如何选购自动菌落计数仪
发布时间:2022-12-29        浏览次数:4082        返回列表
        自动菌落计数仪越来越被老师青睐,那么如何选购一款真正让老师得心应手的菌落计数仪呢,选择不当会造成计数不准,操作繁琐,反而增加老师的工作负担。因此,选购合适的自动菌落计数仪很重要。那么如何选择合适又好的菌落计数器呢,下面我们来具体说说:
 
  1.选择高像素的镜头。
 
  高像素的工业级镜头会呈现的图像品质,继而给分析系统提供准确的分析素材,使计数结果非常准确。
 
  2.看是否全皿计数
 
  平皿边缘部分由于光线的反射和折射,造成菌落计数仪计无法识别,计数不准,有些机器在计数前通过软件把平皿边缘部分裁切,这从源头上导致了菌落计数准确率不高。
 
  3.查看微小菌落分辨率是多少。
 
  普通菌落计数仪的菌落分辨率多为0.1mm左右,高端的为0.05mm左右。实际上人眼的分辨力是0.1mm,这时如果配合高分辨率计数仪,在菌落较小的时候效果会更明显。
 
  4.数据安全和报表管理
 
  一款高端的菌落计数仪要具备完善的数据安全功能和方便的数据报表管理功能,可以按照老师原有格式无差别生成,真正解放老师的双手,提高工作效率。
 
  5.看是否方便使用
 
   使用自动菌落计数仪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计数准确率和提高工作效率,如果一款菌落计数仪在计数前要设置若干菜单,要凭经验选择对应的程序,那么这不是一款优秀的菌落计数仪,老师设置软件的时间不如回到传统的人工计数。一款优秀的菌落计数仪要做到放入平皿,一键计数。
 
  磐麦ICON自动菌落计数仪,计数准确率大于95%,全皿计数,无需繁琐菜单设置,软件个性化定制,一键计数,多级权限,审计追踪。